close

領袖課程: 提昇業務能力

: 劦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鍾士強 經理今天很高興請到我們鐘經理,他們也特地從台北下來屏東,
先前因緣際會下才知道鍾經理曾經演講過觀眾
1000人以上的
演講會,我們今天很榮幸請到他,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來
歡迎他。
  

大家早,我本身是屏東里港人,所以到了屏東感到很親切。
之前也不了解原程在做什麼,之後在我們公司遇到你們老闆
,之前我也服務過許多老闆,都知道教育訓練很重要,但重
點是要看老闆有沒有心要讓員工成長,我跟你們老闆深入去
談後深覺你們老闆非常有心,所以我今天會來,而我今天來
是跟大家談心的。


廠商=夥伴 

我們公司業務群很重視一件事就是「團隊」,而我們跟廠商
的關係是「夥伴」,這夥伴的定義不只是利益,包含朋友、
親人關係。

其實當初不想設題目,因為不想說太多專業刻版的東西,希
望不要當成是來上課而是來學習的,來這邊學習做朋友的關
係,如何互動更好並幫助到彼此,所以今天也是來原程交朋
友、交心的。而我也是感受到你們陳老闆的用心,所以我今
天來到這裡。
 

「心有多寬;路有多廣」
 
「心有多寬;路有多廣」、「格局決定結局」,每個人的心
裡寬度都不同,心愈寬就可接納很多東西,相對格局就不會
小。

從心去改變寬度,透過做出來的事情可以反映出你在想什麼
。當業務的對待客戶不要想成是要達成什麼目標,而是以交
朋友的方式去對待,要想想如何把格局放大,若是以用心交
朋友的方式,相信客戶也會自動找上你。


多聽取別人建言  用心學習不能斷 

雖然我做業務這塊也有幾十年了,但直到現在心態還是希望
大家能夠給予我指導、指責或建議,要互相檢討學習,因為
這樣才會一直成長。這一兩年才接觸到水處理這一塊,我很
專心也很用心的在學習,也許還是不及你們,但我用這些時
間把我所知道的都丟掉,用心去學習不懂的就問,所以這一
兩年我真的受益良多。
 

現在愈來愈多人不喜歡業務,因為業務總喜歡一直推銷以致
客戶會產生反感,做業務的心態很重要。我的名片上不印職
稱,因為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辦法抓住客戶
的心。

之前因緣際會下看到你們陳老闆做了一個簡報,他把原程當
成一個醫療院所,把你們當做不同科的醫師來處理水問題,
老實說當初看到還滿驚訝的,覺得這個比喻很好,因此我也
用一個專業醫生的心態去解決客戶的問題。
 
今天我是把我的經營想法提供給大家做交流,這會是一連串
的課程,我也很希望有下一次機會,因次我先把我的心交出
來,希望大家把心交給我,也希望大家把心交給你們陳老闆
,更重要的是心是否在這個地方。
 

    


業務工作的’’起承轉合’’ 

小時候寫作文時,記得老師會先教’’起承轉合’’,將這個放在
業務工作上,我有不同的解讀;
 


’’’’
跟客戶、每個人結善緣,如何每個案子都當成好的案子來處理
,這就是心態問題。當你廣結善緣的時候,也許客戶這次沒給
你做,但他總有一天會想到你,因為他感受到你的用心。

像我
5年、10年前跑過的哪些客戶都還存在我的腦海,以前是在
房地產公司做業務,那時買房的客戶現在都還在聯絡,都變成了
朋友,他們都還會問我房子的問題,有些客戶會跟著他信任的業
務跑,但我覺得這時業務就必須檢討為何沒把客戶帶給公司,所
以當那些老客戶在問我房子的事情時,我也只會給個建議,或請
他找房地產公司,不只要跟客戶結善緣,也要跟公司結善緣。
 


’’’’
歡喜做甘願受,有好客戶也會有不容易應付的客戶,沒心承受就
會成為一個抱怨者,很多業務都是這種心態,都是因為無法承受
。要逆來順受,將負面轉成正面,給自己能夠承受壓力的心態。
 


’’’’
客戶沒給我機會沒關係,若是別的公司比我專業,我會給他做,
因為結善緣,所以機會總會輪到你。當別人給你機會時也要珍惜
要柔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而是要如何一直
合作’’下去。 


’’’’
我們跟原程成為夥伴關係不過就是為了生意,團結合作生意就會
進來,團隊也會就會更強更專業。現在在竹科大家都知道水處理
找我們就對了,因為我們後面有原程,交給你們的案子從來沒失
望過,業務不就是在談生意結善緣嗎,當原程有需要我們的地方
也請多給予指教。
 


’’三心兩意’’的工作態度 

我個人是以’’三心兩意’’的態度去工作的,三心指:有心、真心、專心

有心:沒心怎麼做得好,有企圖心才能規劃未來,目標版圖才會擴大。

真心
:真心去學習,不懂就是要問。

專心:有企圖心、有真心才會專心去學習去做。

既然開公司做事業就不是慈善事業,公司若不賺錢也就不會
有福利。我都跟我們老闆說,業務讓我們去跑去做,老闆負
責做決策就好,這樣才能讓公司走到正確的路。
 


兩意指:
誠心誠意、生意

誠心誠意:就是跟公司、客戶交心,我不在乎薪資職位,而是
一個能夠發揮的舞台,很多老闆是不會給的,都是在成就老
闆自己的舞台,而當公司給我們這個舞台時我們更應該虛心
去接受,賺的多但沒有成就感,心就會是浮動的。

生意:從交易中得到的是什麼,若沒誠意什麼都沒辦法做成。

在這次的課程之前,其實最累的是你們陳老闆,因為他必須
要先跟我聊聊他想要把原程帶到什麼程度,因此我們談了很
多次,我很少跟廠商聊到這麼深的東西。

而且是真心想認識你們大家,想了解我們的夥伴,希望能讓
大家有新的認知,那今天我來就有意義了。期待跟大家再相
會,最後再跟大家說,你們有一個好老闆。


陳總感動回應:真的非常感謝阿強,他的業務能力提升到一個
階段了,相信也都讓大家學到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去做業務這
份工作,好的老闆
好的經營者,公司若沒賺錢就不是一個
好的經營者,其實我真正是在做
’’教育’’的工作,使大家更好
更進步,再一次用最熱烈的掌聲謝謝我們阿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