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袖課程: 歷練

: 茗源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吳俊隆總經理其實今天只是來跟大家認識一下,聊聊天,我以前工作時候
不會像現在年輕人這麼好做了,以前都從高雄騎機車到南投
去拜訪客戶,那時我還記得我老闆跟我說他不要求我做成生
意,但只要每天都出門去拜訪客戶就好,只要拜訪就一定會
有機會。

那時老闆本來還叫我打報告每個禮拜交給他看看我這禮拜跑
客戶的成績如何,但才做沒幾次老闆就叫我都不用做報告了
,叫我就出去跑客戶就好,因為老闆說要做報告,當然大家
都會一直在做報告,客戶又怎麼能夠維持。
 


要開發的客戶 自己規劃 

而我那個時候跑客戶會自己規劃好方向、路線,比如這禮拜
跑食品廠,下週就跑其他性質的公司,不懂的就問,一點一
點慢慢學。

不是老闆叫我要跑哪就跑哪,而是我會另外再做規劃,這樣
才能夠開發出新的客源,才能突破,其實自己辛苦跑出來的
客戶不是別人的,都是自己的。那時客戶都會跟我
說,價錢
讓我定就好,也讓我去跟我老闆談價錢就好,不用他們來談
,因為他們很信任我,也很放心我不會跟他們亂開價。
 


   



創辦公司 貴人相助 

做了一段時間,因緣際會下開了這間公司,那時也遇到很多
貴人,一直支持我出來開公司,還說沒錢他要幫我,沒生意
他也幫我找客戶,很感謝有這些貴人的幫助,讓這家公司誕
生了。

看別人開公司都很簡單,但自己真正當了老闆才知道要經營
一家公司真的不容易,要投入無法估計的心力與毅力。
 
大家耳熟能響的御茶園也是我們公司生產的,當初做的時候
市面的瓶裝茶都是用鐵罐裝,因為這樣就看不到裡面的茶渣
,現在都是寶特瓶裝的有沒有茶渣大家一眼就看的很清楚,
所以那時還特別引進日本的技術,跟他們學如何做出沒茶渣
的綠茶,也是歷經了一段時間的不斷改變公司才慢慢穩定。
 


被倒三仟萬 一度想放棄 

別看我們公司現在穩定,曾經也是有遇到瓶頸的時候,我當
初就曾經被倒了將近三仟萬,當時真的很想就這樣放掉了,
但想到底下跟了20幾年的老員工,還是硬撐過來了,我想那
是一份責任,因為你一個老闆的決策會影響到底下所有員工
及他們的家庭。

你們老闆也是這樣把這份責任擔在肩上,像我們公司生產線
全部也才8個員工,你們原程就有20幾個,你們人事支出一定
比我們要多上很多倍,所以你們老闆的下決策就會考量更多
,責任、壓力也不是你們能夠想像的。
 


堅持:不讓小孩進自己公司工作 

說到開公司,我還有一個堅持是不讓自己的小孩進自己公司工
作,因為不好教也不好管,我都讓他們自己去外面找工作,自
己出去拼,我也不會去干涉他們,只會分析給他們聽。我也過
的很平淡,吃的、用的、住的有就好,不過若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不會選擇當老闆做生意。
 

跟你們老闆已經認識很久了,鍋爐一直以來也都是交給你們
去處理,也很放心,看別人鍋爐出問題,我都跟別人說我工廠
的鍋爐20年了都沒出問題,還是維持的很好,今天來跟大家認
識很開心,談了很多以前慢慢走過來的心路歷程,希望對你們
年輕一輩的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